财务处
 学校首页  首页  职责职能  资料下载  政策法规  通知公告 
最新动态
 最新动态 
  最新动态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最新动态 > 正文
 
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2020年新年贺词
2020-01-02 10:17     (点击: )

亲爱的老师们、同学们、校友们、朋友们:


万象更新入诗画,一元复始庆新年。2019年已经过去,2020年正向我们走来。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,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,向全体师生员工、离退休老同志、向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,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新年祝福!


逝去的2019年,对全校师生来说,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。这一年,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各项工作部署,扎实开展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,初心为舵、实干为桨,围绕“双高”建设目标,同心协力、攻坚克难,在学校办学历史上镌刻了坚毅前行的时代印记,汇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。


——这一年,我们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,用行动开辟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。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、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。全面开展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,贯通推进学习教育、调查研究、检视问题、整改落实,推动主题教育出实效。牵头成立河南省电力职业教育集团。全国电力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将秘书处办公室落户学校,加强了学校与电力行指委以及行业院校的沟通与联系。成功举办2019年全国高等院校学生发电机组集控运行技术技能竞赛,共有27家所高等院校、192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,本项赛事首次有本科院校参与其中,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在电力行业的影响力。


——这一年,我们凝心聚力、砥砺奋进,用付出积蓄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。学校“发电厂及电力系统”、“电力系统继电保护与自动化”两个专业和数控加工生产性实训基地入选教育部《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(2015-2018年)》,“发电厂及电力系统”专业入选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名单;传感网应用开发、工业机器人等3个项目获批教育部1+X证书制度试点。成功申报郑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(郑州市电力物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、郑州市电力能效智能管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)。2019年也是近年来学校在各级各类竞赛获奖数量最多、获奖等级取得重大突破的一年。


——这一年,我们立德树人、履职担责,用实干拓展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天地。学校电力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获批教育部“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”,动力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荣获国网公司“电网先锋党支部”,实现学校党建集体荣誉突破。动力工程系获批全省高校“三全育人”综合改革试点院(系)。学校成功入选教育部“人文交流经世项目”首批“经世国际学院”院校。与美国荷晶大学签订合作框架协议,成为省内唯一授权设立的iTEP认证考试中心。学校充分利用资源优势,深入开展校地结对帮扶,取得了良好的帮扶效果。


旧岁已展千重锦,新年更进百尺竿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,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。新的一年里,我们要进一步巩固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成果,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,以教师为根、以学生为本,全面从严加强党的建设,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,只争朝夕,不负韶华,在服务地方社会和服务电网发展中更好发挥支撑服务作用,谱写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。


最后,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事业有成、学业进步、吉祥如意、幸福安康!


党委书记:杨义波

 校     长:杨建华

二〇二〇年一月一日

关闭窗口

版权所有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:郑州市郑开大道与雁鸣路交叉口北2公里路西(凤栖街296号) 邮编:450000 
电话:0371-62275200 传真:0371-62275999